close

mj-moore-4  

相信大家一定聽過這首很經典的名謠

歐! 不對~是『Oh,My Love』
Oh! My love~my darling
I hunger for your touch
A long、lonely time
And time goes by、so slowly
And time can do so much

Are you still mine?
I need your love
I need your love
God speed your love to me

很耳熟能詳的曲子吧?
也就是這樣,讓當初的第六感生死戀殺進奧斯卡店影最佳原著音樂項目提名
到底是這首曲子造就了這部電影,還是這部電影成全了這首名曲

也許...這就是電影與音樂如此密不可分的最好答案
就像一對了解彼此的知己,變成了戀人般,彼此需要...

但...其實我今天想要討論的不是這個...(有點說偏了)

要講的是,這部劇(電影)絕對是影壇史上的愛情經典之一
不論是導演的手法、演員的詮釋或是在美學上的呈現
都足以在歷史上留下一席之地。

 

-----------------------------------------------------------------------------------------------------------------------

說真的,一開始我很老土的根本不知道第六感生死戀在演什麼
而且人與鬼的題材一直都不是太能引起我的興趣

只是覺得人生苦短(怪?),而且難得台灣把高規格且具有國際水準的音樂劇搬到台灣
著實的引起我的好奇...

這次與友人前進國家戲劇院,讓我大開眼界
整場透過大型LED牆所做出來的特效,有如魔術般的讓人驚艷
簡直,就是,用層層特效堆疊出來的戲..

但,卻不會讓人感到距離與生硬

IMG_5673  

-----------------------------------------------------------------------------------------------------------------------
《第六感生死戀》(英語:Ghost)是一部1990年的美國奇幻劇情電影,
由派屈克·史威茲、黛咪·摩爾、東尼·高德溫和琥碧·戈柏主演

電影講述一對情侶原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在某天約會完準備回家的夜裡
主角Sam突然遭搶劫後被誤殺化為鬼魂
在一片錯縱離奇複雜的感慨下,Sam偶然發現原來這場局並不是意外
而是他的朋友卡爾為了得到他銀行的密碼而設計的搶劫劇碼
為了復仇並將卡爾繩之以法,為了告訴女友Molly最後一句:我愛你

一連接下去的故事...非常的精彩

導演,很生動的把生活中我們可能會有的對話放入戲劇中,我把我記憶深刻的一些片段與大家分享。

對生活的悲觀

當Sam與Molly一起組織他們共同的家
Sam突然的憂鬱起來,Molly問他:你還好嗎?
Sam回答:Whenever anything good in my life happens,I'm just afraid I'm going to lose it.
(每當我的生活中出現了什麼好事,我都會害怕失去它)

這就好像現今悲觀的人們一樣
就算有好事發生,當下所作的事不會是開心的享受所有過程
而是開始煩惱,這些東西,會不會一瞬間就消失...
縱然有好事,也不能感受正面的情緒

人是不是很傻,很少為自己活在當下?

無法忘懷的捏陶拉坯橋段

photo  

大家是否跟我一樣對於這劇碼有著似曾相似的感覺呢?

《第六感生死戀》最著名的就是男女主角的捏陶拉坏戲
我想除了鐵達尼號以外,其次就是它
電影戲劇常會編入的劇碼出現
原來,出自於其經典之作啊!!

據說這場世紀捏陶拉坯戲點子完全出自電影的編劇,也是音樂劇版本的編劇布魯斯喬伊魯賓
因為布魯斯老婆恰好是陶藝家,
他就想說不如把女主角的職業也改成陶藝家。(真會討好老婆)

在那場「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情節中,完全出於意料之外的好看
導演自曝:「其實我們有拍了床戲版,但等到大家看了前一天拍的捏陶戲之後,覺得這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根本不需要傳統的性愛場面。」

我必須很坦誠的告訴大家,我去的這場音樂劇內
對於這橋段的畫面很簡單的被交代過去了
但我看了黛咪摩爾、派屈克史威茲的電影版後
當男女主角手交纏在一起,與陶土結合的這一幕
心中產生奇妙的化學變化,似離又近,似近若離

看來一點都不粗俗,而是一種美學的展現
那個片段真的很讓人過癮!!

而且在這個電影中特別的運鏡手法,後來也深受到不少電影及電視節目模仿。

-------------------------------------------------------------------------------------------------------------------------------

到底這個故事的魅力跟賣點在哪?
我想,除了愛情真的是亙古不變的好題材之外
片中男主角如何說出生前來不及講的「我愛你」
「為愛情不惜一切的付出、都是最能打動全世界的好題材。」  

 

"I Love U"
"Ditto"

 

12344  

arrow
arrow

    阿比蓋兒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